胖胖3斤多

As you wish【 如你所愿 】

【外科风云同人】医官1(扬帆x敬宛白)

星雨飞花飞你妈:

昨天晚上通宵把大纲给拉出来了。
所以说有强迫症的人真的是不适合写文,分分钟把自己累死的节奏。
文仍然不长,大概就三十章,全程傻白甜预警。
剧情?不存在的。
无虐,就算有虐也不是虐扬漂亮,可放心跳坑。
(别被这个正经的名字给骗了,我起这个名字纯粹是因为我tm起不出来名字了就把“医生”和“检察官”两个词各取了一个字合一块儿了!)


cp老谋深算腹黑院长扬帆x暴力幽默逗比检察官敬宛白


   
   


一、麻烦集中地


一缕冒着氤氲热气的水流均匀地淌在了壶中的茶叶上。把着这热水的手腕以顺时针的方向匀速转动着,让水慢慢地将茶叶全部浸湿,让茶叶在饱满的水分中充分舒展开来。


水面以极为平稳的速度渐渐上升着。


看着这壶即将泡好的茶,扬帆轻轻一嗅,并在如愿闻见淡淡的茶香之后,满意地勾了勾唇角。


“叩叩叩叩叩……”急促的敲门声突兀地响了起来。


扬帆被惊得手腕一抖,热水差点也跟着洒到了壶外边。


他扫了一眼闭着的办公室门,不紧不慢地放下了手里的热水壶,应道:“进来。”


门“哗”的一声,立即就开了。门外站着得是仁合医院胸外科的主治医师李大夫,只见他气喘吁吁地用手撑着门把,看样子是刚跑过来,还没来得及喘匀气。


扬帆看了他一眼,把自己茶几上的那壶茶往旁边轻轻推了推,开口道:“什么事这么着急,慌慌忙忙的?”


“扬……扬主任。”李大夫一边拍着自己的胸脯顺气,一边断断续续地说,“您快去一病区看看吧,陆大夫……陆大夫又跟病人家属吵起来了,我们拽都拽不开……”


在扬帆听到“陆大夫”三个字的时候,他就下意识地有了一种不太好的预感。果不其然,听完全句之后,他的心情仅仅用无力二字已经不足以形容了。


扬帆叹了口气,站起身理了理自己的白大褂,对李大夫说:“我现在就过去。”


仁和医院的胸外科向来是一个传奇。


当然了,仁和医院胸外科的陆晨曦陆大夫更是一个传奇。她是仁和自建院以来,头一个兼顾“好评率”第一和“投诉率”第一的大夫。在胸外科,看见病人对陆晨曦感恩戴德是正常的事,而看见病人和陆晨曦吵起来那更是家常便饭。陆晨曦似乎有一种天生的惹事基因,没麻烦都能给招出麻烦来。扬帆回忆起近几个月胸外科给陆晨曦善的后,忍不住就想从心里叹一口气。


真是……累人。


一病区此时的情况的确很严峻。


不过,和扬帆预料中的“严峻”……似乎不太一样。


扬帆赶到地方的时候,差点以为自己面前此时出现的画面是幻觉。


原来要是陆晨曦和患者家属吵起来,场面肯定是各拉各架,战况混乱,里一圈护士外一圈医生七杂八杂什么人都有。


现在……现在也是里一圈护士外一圈医生,只不过却没谁敢上去拉架。


扬帆那双薄眼镜镜片后面的桃花眼微微一眯,脚步都不由得慢了下来,问旁边的李大夫:“……那手上抓着的是刀吗?”


“好像……不是。”李大夫弱弱地回答,“那好像是咱们医院办公室椅子的……椅子腿。”


只见一病区的走廊上,几乎所有的护士和住院医都围住了这两个人——中间地带,一个个子大约在一米七五左右的女人穿着衬衫和牛仔裤,衬衫袖子卷了起来,右手把那个断椅子腿最尖锐锋利的地方抵在陆晨曦的颈侧,脸上的表情居然是笑,而且还是让人毛骨悚然的那种笑。


扬帆听见这个人对陆晨曦说:“老子很多年没打过女人了,你他妈要是不想老子破戒,就乖乖去跟我妈道歉,不然我手一不稳……嗯哼,我现在抵着的这地方你知道是啥吧?”


陆晨曦明显是没想到世界上居然还有如此嚣张的病人家属,瞪着她那双大眼睛,不服输地喊:“你有本事划啊!你敢划吗?!你们本来就什么都不懂我说错了吗?!”


“……”扬帆觉得自己这会儿只有扶额的份了。


但旁边围观的医生和护士却一眼就看见了扬帆,立刻有人跟看见救星了一样喊:“扬主任!”


扬帆沉了沉气,大步朝着矛盾中心走过去。


病人家属此时所处的方位如果不转头压根看不见扬帆,陆晨曦眼睛一斜倒是看见了扬帆,可眼睛里既不是求助也不是惊吓,而是大声喊着:“扬主任你别过来!我就不信她真的敢划!没王法了吗还!”


“……”扬帆选择直接无视陆晨曦,走到那个病人家属旁边,软和着语气说,“这位小姐,您看现在这种情况,大家都围在这儿,对于医院的工作开展也不方便。不如您先冷静一点,有什么问题,可以到办公室去慢慢解决……”


病人家属保持着那种笑容,转过头对他:“滚。”


扬帆:“……”


场面一度有一点尴尬。


“这位……陆大夫是吧?”病人家属说完那个“滚”字之后就没再理扬帆,而是重新转头看着陆晨曦,用一种虽然慢但却令人感觉背后汗毛倒竖的语气说,“我的要求很过分吗?我只不过是要求你,给我妈妈,道歉,由于你无礼的言行……我不在乎你手术技术怎么样,也tm不在乎你在胸外科有多有名。我只知道,刚刚有个医生,当着我面骂我妈二百五,你以为说得小声我就听不见了?就你这种医德的医生,长着个装了草的脑袋,能进仁和,还当主治。你老师跟你的脑子同一个门夹的吗?”


“你说什……”


陆晨曦的话还没说完,就感觉抵在自己颈间的断椅子腿猛地往里一紧,对面那个女人的眼睛里发出狠戾的光来,像一把刀把她刺了个对穿:“道歉!”


“我警告你,陆大夫。”病人家属脸上那种笑容看起来更加地丧心病狂了,“我的耐心确实有限,你道不道歉?”


扬帆看了看病人家属,又看了看终于被吓白了脸色的陆晨曦,心里突然有了一种不太好的预感——这个病人家属不会有什么精神性疾病吧?


正当局面陷入僵持的时候,一个男声打破了这种让人感觉浑身不自在的沉默。


“公安局办案!所有人往后退!”


扬帆身形一僵,狠狠地看向那群医生护士,目光里要表达的那句话十分明显——谁报的警?!


医患关系这种矛盾,向来都是默认医院不占便宜,患者占上风,这下倒好,还把警察给招来,是生怕这件事说不清楚吗?!


他自然看不到,隐藏在众多围观医生当中的陈绍聪缩了缩脖子,有些怂地躲开了扬帆的眼神。


没一会儿,一众穿着藏青色警服的警察走了过来,为首的警官一脸严肃地一边走一边说:“听说这里出现了恶性伤人事件,人在哪?”


一瞬间,至少十几只胳膊指向了中央的病人家属和陆晨曦。


警官偏头一看,没等看清楚人都是谁,就习惯性地喊了一句:“把凶器给放下来!无法无天了还!”


病人家属挑了挑眉毛,手不仅没有放下,反而还转过头看向了警官,来了句:“听声音就感觉像,没想到还真是你,好久不见啊,师兄。”


师兄?!


众医生惊吓脸。


警官定睛一看,在他看清楚人脸的那一瞬间,脸上的表情相当扭曲,带着点无语又带着点哭笑不得。


“镜子你他妈放个假就不能消停两天?!惹事给我惹到医院来了还!把你手里那玩意儿给我放下!”


“……”被称为“镜子”的病人家属斜了陆晨曦一眼,有点郁闷但还是松开了抵着陆晨曦的那只断椅子腿,并且把椅子腿在旁边的墙上敲了敲,“我吓她的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,我下手还能没轻没重?”


警官头疼地走过去,把病人家属给拉开了:“我知道你有分寸但他们不知道啊!抵着颈动脉,你是嫌不够吓人是吧?”


“行行行,你说得都有理。”病人家属无语地点点头,转头看了还白着脸的陆晨曦一眼,极为嫌弃地扫了警官一眼,“他妈来得真是时候,都快开口了。”


警官气到胃疼。


“这……赵队,现在咱们是办……还是……”旁边被这出反转搞得完全弄不清楚状况的小警官怯怯地开口问。


“办?办个屁。”赵警官回头瞪了他们一眼,“回车上等着去,今天这儿屁事都没有。”


扬帆算是看明白了,来得这位警官和这个病人家属认识,并且听刚刚那声“师兄”,两个人的关系应该还不浅,这种情况下万一病人家属闹开,那吃亏得毫无疑问是仁和。


“这位家属,您对仁和有什么意见和误会,我们可以先回办公室慢慢谈……”他心里的念头飞快地转了转,再次走过去,用十分平和的语气说,“大家都在这儿,容易影响其他患者的治疗,希望这位家属能仔细考虑。”


病人家属看了扬帆一眼,似乎还有点郁闷,不大乐意。


旁边的赵警官在她背上猛地一拍,带着些许警告叫她:“镜子!”


扬帆脸上的笑容不变,镜片后的目光却多了一分深意。


背被这么一拍,病人家属瞬间挺直了腰,改口:“哦,好的,去办公室就办公室吧,您带路……对了。”


她说着看了看自己手上这截儿断椅子腿,顺手就塞到了旁边的垃圾桶里:“顺便,这椅子腿是被我掰下来的,您等会儿告诉我一下后勤处怎么走,我去把椅子的钱给赔了。”


掰下来……


扬帆想了想医院在病室里配备的钢条椅原型,嘴角狠狠地抽了一下。

评论

热度(340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